法国庆日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事件 百余人死伤

当地时间7月14日晚,法国东南沿海城市尼斯发生卡车冲撞人群事件。观看国庆节烟火表演的民众遭人驾车高速碾压,现场传出枪声,目前造成80余人遇难,上百人受伤。总统奥朗德紧急召开记者会宣布事件为恐怖袭击。“伊斯兰国”宣布对袭击负责。

要闻导读
滚动播报
基本信息

  事发时间:2016年7月14日晚

  事发地点:法国南部城市尼斯

  袭击者信息:或系31岁的突尼斯裔法国人

  人员伤亡:80余人遇难、上百人受伤

  事件定性:恐怖袭击

背景资料
  • 2015年1月7日至9日
  • 7日,法国讽刺漫画杂志《查理周刊》位于巴黎的总部内发生枪击事件,枪手赛义德·库阿希和谢里夫·库阿希闯入后开枪射击,导致12人死亡,其中包括8位漫画家。8日,一名女警在巴黎郊外遭杀害。9日,枪手阿梅迪·库利巴利闯入巴黎东部一家犹太人超市挟持人质,4人死亡。“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 2015年8月21日
  • 由荷兰阿姆斯特丹开往法国巴黎的一列国际列车上,发生一起未遂的恐怖袭击案,3名乘客在这次事件中受伤。嫌疑人携带的武器包括突击步枪,不过没有来得及使用就遭美国、英国和法国乘客制伏,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更严重伤亡。
  • 2015年11月13日
  • 巴黎地区多个地点遭遇多起恐怖主义袭击,包括位于巴黎北郊圣丹尼的法兰西体育场、11区的巴塔克兰剧院等等。此次袭击导致128人遇难,250余人受伤。14日,“伊斯兰国”发布声明称对袭击负责。
  • 2016年1月7日
  • 在《查理周刊》遇袭案发生一周年之际,一名男子因试图闯入巴黎北部的一所警察局而遭警方击毙。该男子身上携带一把刀,且穿着疑似炸药背心,在强闯警察局时喊着口号。
  • 2016年6月13日
  • 一名自称效忠“伊斯兰国”的法国男子持刀杀害了一对警察夫妇,他们3岁的儿子幸免于难,之后持刀歹徒被警察击毙。事后,“伊斯兰国”宣称对该事件负责。
  • 2016年7月14日
  • 一辆货车冲入了聚在法国尼斯盎格鲁街上观看国庆日烟火的人群,已经导致数十人遇难,多人受伤。该袭击者已被警方击毙。
事件三问
  • 袭击是如何发生的?
  • 当数百人聚集在尼斯的海滨大道上观看法国国庆日烟花表演时,一辆白色的卡车冲进了人群。这辆卡车在密集的人群里冲撞了约2公里的距离,导致数十人丧生。在肇事卡车上发现了枪支和其他更重型的武器。
  • 谁对此次袭击负责?
  • 目前,尚无任何组织表示对此次袭击负责,但法国检察官称,针对此次事件的调查将由反恐调查人员处理。
  • 法国曾发生过类似事件吗?
  • 2014年12月,2名男子在不同日期分别驾驶自己的车辆冲撞行人。第一起事件发生在法国东部城市第戎,司机喊着口号冲撞人群,导致13人受伤。一天后,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一名男子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撞向一个圣诞市场,导致一人死亡,9人受伤。
重要消息
最新报道
事件梗概

  事发时间:2016年6月28日晚

  事发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

  枪手信息:三名自杀式袭击者

  所携武器:炸弹,AK47

  人员伤亡:36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定性: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宣布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重要消息
最新报道
事件梗概

  事发时间:2016年6月28日晚

  事发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国际航站楼

  枪手信息:三名自杀式袭击者

  所携武器:炸弹,AK47

  人员伤亡:36人遇难、数十人受伤

  定性: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宣布事件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