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威特王室成员走私毒品被判死刑(图)

2008年08月13日 15:12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他拉·纳赛尔·萨巴赫

  科威特已故埃米尔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的侄子他拉·纳赛尔·萨巴赫,日前因走私毒品,被科威特法庭判处死刑。目前,他正在向王室家族祈求宽恕。

  走私近百公斤毒品当场被捕

  50岁的科威特王室成员纳赛尔·萨巴赫近日在走私10公斤可卡因和近80公斤由大麻提炼的麻药时,被科威特警方当场捕获。除走私毒品外,纳赛尔还被发现有“洗黑钱”行为,并非法持有两把手枪和一把散弹猎枪。在他的家中,警方还发现了用于出售毒品的天平和搅拌器。目前,纳赛尔已被判处死刑。

  在海湾地区,走私毒品是一项高危险的行当,走私者经常被判处死刑。法官胡曼德·马瓦塔表示,纳赛尔不该被宽恕。“纳赛尔的行为已经危害到社会,尤其是从他那里购买毒品的青少年。”

  这是科威特王室成员第一次被判处死刑,法庭的这一决定被普遍看作是对王室成员进行公正审判的一个判例。律师称,这是法律公证性的标志。检举人纳吉比称:“这次审判充分显示,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

  据悉,这并不是纳赛尔第一次以身试法。早在1991年,他就曾被埃及警方逮捕,被控走私海洛因,但纳赛尔坚称是他本人吸毒,他并没有走私毒品。

  请求王室宽恕

  据科威特媒体报道,纳赛尔已经向王室请求宽恕,一些王室高级成员也为他向埃米尔求情。分析人士担心,当真判处王室成员死刑,可能引发中东地区其他国家统治家族的恐慌。

  科威特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击毒品走私,曾发动过强硬的反毒品高压行动。通常走私毒品数量较少的人,将被判处巨额罚款;而涉及大宗走私的犯人,将被判处长期监禁或绞刑。自40年前引进死刑以来,科威特已经绞死了70多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毒品走私者和谋杀犯。

  纳赛尔不是第一个被判刑的中东地区王室成员,1999年,沙特国王阿卜杜勒·阿齐兹的孙子纳伊夫·沙拉兰王子曾利用私人飞机和外交豁免权,从哥伦比亚向巴黎走私两吨可卡因,被法国判处10年监禁,并罚款一亿美元。(李金良)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