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警方可能以洗钱罪对总理奥尔默特进行起诉

2008年09月09日 15:08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媒体9日报道,以色列警方消息人士8日表示,由于奥尔默特涉嫌受贿的举证相对困难,检方可能会首先以洗钱罪对奥尔默特提出起诉。如果这项罪名成立,奥尔默特可能将面临最长10年的牢狱生涯。

  以色列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奥尔默特涉嫌犯下的最主要罪行是受贿罪,但警方和检方要在这方面搜集证据并起诉面临较大的困难,因此可能会考虑首先以洗钱罪对奥尔默特提出起诉。警方在调查过程中已经掌握足够的证据,奥尔默特曾多次将可疑的现金进行转移。洗钱罪在以色列同属重罪,如果该项罪名成立,奥尔默特最长将会被判10年监禁。洗钱罪的举证和起诉相对比较简单,检方只需要证明奥尔默特在反洗钱法生效后仍然有洗钱行为,就可以对他提出起诉,而这一点奥尔默特是很难掩盖和逃避的。

  以色列警方日前已经向总检察长梅纳赫姆-马祖兹递交了起诉建议书,同时还发表声明说,依据两起案件调查所获证据,建议起诉奥尔默特的罪名包括受贿、欺诈、洗钱和违背公众信任。调查结果显示,最早从1997年开始,美籍犹太商人摩西-塔兰斯基以不同方式向奥尔默特提供大量资金,部分以非法的现金形式提供。奥尔默特则利用职权,为塔兰斯基在以开展业务提供便利。另一起案件中,奥尔默特涉嫌向公共机构索取高出公务出国旅行费用一倍的资金,用多出部分支付他和家人的私人旅行费用。这些指控始自奥尔默特担任耶路撒冷市长和以色列工业和贸易部长的时期。此外,警方在调查中还发现奥尔默特涉嫌偷漏税,但目前该案已宣布将另案处理。

  截至目前,奥尔默特本人还没有就此发表任何评论。不过他的律师祖海尔在接受采访时称,奥尔默特坚信自己的清白。祖海尔说:“我很欢迎司法部调查的决定,这样我们就可以一次性把误会澄清。我们希望调查能够尽快地、有效率地展开,只有这样外界的种种不利言论和批评才会消失。”奥尔默特日前还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我决定不参加前进党领导人初选,也不打算介入选举。”声明中说,一旦前进党新主席选定,奥尔默特将辞去总理职务,以便新领导人迅速、有效地组建新政府。前进党主席初选定于9月17日举行。以色列国内目前有传闻称,奥尔默特最近可能会因受贿丑闻而下台,或者至少让他的一位副手代理他的职务至调查结束时为止。

  以色列媒体援引检察机构一名官员的话说,以色列总检察长马祖兹将在大约两周内决定是否起诉奥尔默特。而以色列前反腐机构官员博阿兹-古特曼则表示,正式起诉奥尔默特的时间可能是今年12月。(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