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塔利班指挥官称伊朗向其提供穿甲炸弹袭击联军

2008年09月16日 10:4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5日报道,一名塔利班指挥官称,伊朗提供的武器在塔利班对驻阿联军发动的袭击行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这名塔利班指挥官在阿富汗东南部地区活动,塔利班在那一地区的活动呈加剧态势。这是在阿富汗与英美军队作战的塔利班首次承认和伊朗政权内部的一些势力进行合作。

  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指挥官称:“有一种被称为‘龙’的地雷,伊朗向我们提供了这种地雷,这种地雷的杀伤力很大,给联军造成了惨重的伤亡。我们一直在伏击美军,在路边埋设炸弹,我们不给他们喘息的机会。” 这名塔利班指挥官是在前苏联占领阿富汗时开始作战的。他称,“龙”地雷使塔利班袭击北约士兵的能力有了革命性的变化。他说:“如果你埋设一枚普通地雷,它只会给捍马军车或者他们的大型坦克造成轻微的破坏。如果你埋设一枚‘龙’地雷的话,它将完全摧毁捍马军车或他们的坦克。”“龙”地雷是当地人给“爆炸成型穿甲炸弹”起的外号,获得伊朗支持的团体曾在伊拉克使用过这种破坏力很强的炸弹,这种炸弹的爆炸力集中在一个方向而不是所有方向。

  一位熟悉阿富汗军火市场的前圣战者沙西尔称,“龙”地雷直接来自伊朗。伊朗已否认了这些传闻,但是英国驻阿富汗大使薛瑞德-科利斯称,部署在阿富汗西南部的英国军队曾截获了数批来自伊朗的武器。驻阿英军认为,这些武器是伊朗国家政权内的某个组织捐赠的。另外的一个可能来源是巴基斯坦部落地区。沙西尔称:“到目前为止,在巴部落地区还没有人能够仿造出这样的地雷,地雷所用的金属和炸药完全不同,‘龙’地雷的质量很高,杀伤力巨大。伊朗武器进入阿富汗有两条路线,伊朗国内有人捐赠武器,伊朗商人也在出售这些武器。最受塔利班武装人员欢迎的武器就是伊朗制造的武器,伊朗制造的武器在市场上能卖出好价。一枚在伊朗制造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枪的价格比其它地方制造的要高出二三百美元。伊朗制造的卡拉什尼科夫可以发射枪榴弹,枪榴弹的射程可达300米。这是一个新的东西,需求量很大。”

  伊朗是什叶派穆斯林国家,这与塔利班逊尼派穆斯林运动有着很大的不同。塔利班在执政期间曾屠杀了数百名阿富汗什叶派人士,并杀害了9名伊朗外交官。伊朗与美国更为恶劣的关系可能是解释伊朗向塔利班提供武器的原因。薛瑞德大使称,伊朗正在进行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他说:“我怀疑伊朗的一些部门真的不知道其它部门在作些什么,我们曾看到伊朗国家政权的某个部门向阿富汗南部的塔利班提供一些非常危险的武器,伊朗政权的其它部门并不一定知情。”(黄欢)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