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称伊朗革命卫队曾威胁要击落美国直升机

2008年10月08日 11:1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美国军官7日称,伊朗几乎每天都在霍尔木兹海峡向美舰挑衅,伊朗革命卫队在上个月发生的一次对峙事件中曾威胁要击落美军直升机。

  根据一份机密的军方电台通话记录,伊朗革命卫队9月6日威胁击落在“佩莱利乌”号舰上空飞行的美军直升机。“佩莱利乌”号当时正从安曼湾前往霍尔木兹海峡,“佩莱利乌”号上的CH-46直升机与伊朗的P3海上监视飞机相遇。美国海军认为伊朗的P3海上监视飞机已过时,对美国海军不构成威胁。美国海军与伊朗人进行了友好的对话。“佩莱利乌”号称:“在600米空中飞行的不明机,这是在国际海域航行的联军战舰,我们要求你继续保持距离。”伊朗海上监视机回答称:“联军舰只,早上好,你感觉如何?“

  不过,在数小时后,当“佩莱利乌”号进入海峡后,局面变得紧张起来,一艘伊朗巡逻艇要求“佩莱利乌”号出示辨认号码,尽管“佩莱利乌”号当时正在国际海域。在“佩莱利乌”号证实自已的身份后,伊朗革命卫队询问,它是否在海域有任何支援舰只或者直升机在飞行。“佩莱利乌”号回复称,它未获得提供这方面信息的授权。三个小时后,又发生了另一起对峙事件。伊朗革命卫队称:”你方直升机已侵犯了伊朗领空,你已违反了国际规则。我们已向伊朗政府报告了这一情况,要求你们降落直升机。““佩莱利乌”号:”我方无意挑战伊朗领土完整和主权。“伊朗革命卫队:”最后警告,你方直升机处于危险之中。““佩莱利乌”号继续航行,没有降落CH-46直升机。

  作为海湾出口石油的唯一通道,霍尔木兹海峡是世界最重要的海上通道,发生在霍尔木兹海峡的任何事件都可以对油价产生负面影响。这一事件和3艘美军舰只1月和5艘伊朗巡逻艇发生对峙事件表明,美国在与伊朗打交道时正小心翼翼。两国目前没有外交关系,两国政府间也没有热线以解决任何危机。官员们称,这样的外交任务目前被交给了美国水兵。

  伊朗半官方法尔斯通讯社7日称,一架美国飞机在误入伊朗领空后被迫降在伊朗。五角大楼否认了这一报道,称未有飞机失踪。一位伊朗高级官员随后否认了法尔斯的报道,称飞机是匈牙利的,机上人员全是匈牙利人。一位高级伊朗官员对路透社称:”法尔斯的报道不属实,那是一架匈牙利援助飞机,机上没有美国人,这一事件发生在9月30日。“(黄欢)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