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民众普遍支持空袭加沙:哈马斯太过份

2008年12月29日 22: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9日电 以色列军方连续空袭哈马斯组织在加沙的据点,紧张情势升高,不过对于战事早就习以为常的以色列民众,生活作息仍如常,未见任何异状。有民众指责哈马斯太过份,同意政府还手,以免被人家看扁。

  “中央社”报道,虽时值以色列点灯节假期,但位于特拉维夫市南区的中央车站,一早赶着搭车返回部队报到的人数比以往增加不少。他们身穿军服,肩上背着自动步枪与随身行囊,表情严肃步入车站。此外,特拉维夫街头,邻近国防部与空军总部,原本无人的空荡岗哨,如今也多了荷枪实弹的卫兵站岗。

  尽管以色列对加沙开战,军队的调动似乎也透露些许不寻常的气氛,不过对于一般民众的生活却未造成任何影响。像是服装店林立的迪桑葛夫大道,或是平价商品店汇聚的阿伦比大街,逛街购物人潮随点灯节假期接近尾声,比平时更踊跃。

  难道一点也不担心吗?“没什么好怕的,多少年了,不是一直都这样?担心是不了解以色列的人才会有的反应”,市场小贩比手划脚、说得口沫横飞。

  也有气不过的民众说,“哈马斯太过份了,我们供电、供水给他们,一辆辆装满面包、食物的卡车开进加沙,最后却换得一次又一次的火箭攻击,哪有这种事?”

  同仇敌慨的气氛感染,甚至有人开始批评执政党主张的“土地换和平政策”,“若打仗才能确保土地留给后代子孙,那也是不得不然的选择。”

  “我们早就一直跟哈马斯说停止、停止、停止,但他们好像打上瘾了,既没打算住手,还不断增加发射火箭的密度,现在才还手,我们还嫌太晚!”大伙七嘴八舌。

  明年2月以色列即将举行国会选举,执政党此时决定攻击加沙是否另有考虑?一位白领上班族说,“当然这个国家总是被政治议题包围,有人会这么想也不感意外,但总算还手了,别让人家看扁以色列。”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