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公共基础设施面临崩溃 大量居民正外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沙地带公共基础设施面临崩溃 大量居民正外逃
2009年01月05日 15:1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目前已持续数天。加沙地带的水电供应等一些公共基础设施开始面临崩溃危险,当地居民也对未来的战争充满恐惧并纷纷开始逃离家园。

  由于担心以军在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进一步扩大,加沙地带北部城镇拜特拉西亚的许多居民开始离家,另谋安全去处。在这座城市的阿塔特拉居民区,很多民房都已人去楼空。当地媒体报道说,一些人前往相对安全的亲戚家躲难去了。而由于害怕以军空袭,一些居民在逃难时甚至不敢自己开车,当地的公路上常常能看到数百人徒步行进的场景。

  战乱还使得当地的电力供应极不稳定,许多地方到了夜晚一片黑暗。没有电、供水系统和污水处理系统都无法正常工作,街道上常常污水四溢。加沙城里最主要的医院目前也开始面临电荒的困扰。

  一位准备离家的居民表示,现在街上的场景让他联想到他在电视里看到第一次中东战争爆发时、大批巴勒斯坦人逃离家园的情形,那一天是巴勒斯坦的灾难日,他觉得现在的情况就好像灾难要再次来临。(袁奇)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