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基政府料获压倒性胜利 或改伊拉克弱势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利基政府料获压倒性胜利 或改伊拉克弱势形象
2009年02月0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3日报道,伊拉克地方选举的初步计票结果显示,总理马利基领导的政府将取得压倒性胜利。这可能扭转伊拉克自萨达姆倒台后的政治动荡局面,稳住这个一度被视为弱势政府的阵脚。

  尽管官方的初步计票结果还要几天才会出炉,但马利基的什叶派政敌已纷纷承认,马利基领导的达瓦党看似取得显著胜利,甚至在一些什叶派省份取得压倒性胜利。

  政府发言人针对达瓦党在南部多个省份取得胜利的初步报道说:“总理领导的联盟的选举成绩,出乎许多人预料之外。我认为,这意味着一股新力量的诞生。”

  他说:“没有人预料到他们会在巴士拉、纳西里耶、塞马沃和库特取得胜利。”

  与马利基关系密切的一名政府官员说,达瓦党似乎在南部所有9个什叶派省份,以及东巴格达的什叶派省份,都取得胜利。他说:“其他人只能争夺第二或第三名。”

  如果确实如此,那对那些管理什叶派省份、但不受中央管束的宗教政党来说,将是惨重的失败。马利基则可能乘胜追击,在今年较迟时候举行的全国大选中,获得以什叶派占多数的选民支持,继续执政。

  在石油重镇巴士拉,选举委员会消息说,达瓦党赢得50%选票,而自美国在2003年入侵伊拉克以来就一直控制这个省份的“伊拉克最高回教委员会”说,他们只赢得大约20%选票。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赞扬伊拉克举行了自萨达姆倒台以来最和平的一次选举。

  奥巴马星期天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也向美国人保证,美国在伊拉克的14万驻军中的绝大部分,将在一年内回国。他说,伊拉克如今已更有能力挑起保安重任。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