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告诫英国政府勿将关闭英文化协会政治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告诫英国政府勿将关闭英文化协会政治化
2009年02月10日 12:56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伊朗7日告诫英国政府,不要将关闭英国文化协会伊朗办事处的问题政治化。伊朗声称,关闭该办事处是英国自己作出的决定。

  伊朗政府发言人伊尔哈姆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英国政府可能因经济原因停止办事处的运作,并表示尽管该办事处未得到伊朗政府的批准,但伊朗有关方面没有终止英国文化协会在伊朗办事处的工作。

  英国文化协会表示,由于当地员工受到了威胁,文化协会伊朗办事处已经从1月31日正式暂停了其运作。

  伊尔哈姆说:“英国文化协会没有得到批准……但伊朗政府依然没有阻止其继续运作,这是英国政府自行关闭了该办事处的。”

  据BBC新闻援引英国文化协会负责人马丁·戴维森的话,去年12月份,办事处的16名当地员工中多数人被召入了伊朗总统的办公室,并在那里被勒令辞职。

  尽管坚称未阻挠协会工作,伊尔哈姆表示,伊朗有权介入涉及本国公民的雇佣事务,但他没有详细叙述该问题。他说,“这个问题事关伊朗雇员,事关国家的国内制度。”

  但他同时也告诫英国政府,不要将该问题政治化。

  他说:“可能这只是由于近来的经济问题让他们离职,但如果把这件事政治化,这就是另一个话题了。”(王欲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