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利基说美国在伊拉克的统治地位“已经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利基说美国在伊拉克的统治地位“已经结束”
2009年02月11日 09: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0日表示,美国在伊拉克处于统治地位的时代已经终结。伊拉克正在掌握自己的命运,重建工作已取得了巨大成绩。

  在当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被问及上周美国副总统拜登关于美国必须在伊拉克政治进程中施加“更大压力”的

  表态时,马利基说:“(美国)对伊拉克施加压力的时代已经结束。伊拉克政府知道它的职责,我们正展开改革,并且我们正处在民族和解的最后阶段。”

  拜登此前表示,1月31日的伊拉克省级议会选举显示出所取得的成绩,但由于伊拉克领导人们还未“就其政治安排协调一致”,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拜登认为奥巴马政府必须“更加敢做敢为……迫使他们(伊拉克)解决那些问题。”

  在伊拉克全国省级议会选举中,马利基领导的竞选联盟在全国10个什叶派聚居省份中的9个省份中取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随着伊拉克即将于年底举行的全国大选日子的临近,马利基的此番表态被认为是向美国发出的一个强烈信号,即伊拉克不会听任美国主导该国的重建和政治进程。(新华网巴格达2月10日电 记者付一鸣)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