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风光不再? 失业潮逼外国人纷纷落荒而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迪拜风光不再? 失业潮逼外国人纷纷落荒而逃
2009年02月18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曾经出黑金奢华史的迪拜,现在已经是中东的商业和娱乐首都,但是金融风暴,不但重创迪拜金融与房地产两大经济支柱,更让成千上万的外国人,因为失去工作、缴不起贷款,深怕被关进牢房,于是抛弃房子跟车子,纷纷落荒而逃。

  曾经靠着石油赚大钱的迪拜,已经成为中东的商业和娱乐首都,拥有豪华的五星级旅馆、世界顶级的购物中心及美不胜收的海景,但是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之后,曾经所向无敌的迪拜,现在也被迫向风暴低头。

  经济情势急转直下,不但传出世界第一高楼--棕榈塔暂时停工,当初移居到迪拜的成千上万的外国人,也敌不过一波又一波的裁员失业潮,不少人害怕缴不起贷款,会被关进监狱,纷纷落荒而逃。虽然这一波外国人大逃亡还没有确切数字,但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已经有超过3千辆汽车被丢弃在迪拜国际机场。

  这一波的金融海啸也造成迪拜房价在短短的3个月内重挫3成,二手车价格更在2个月内跌掉6成。而迪拜核发的工作签证,也以每天撤销1500张的速度快速减少。国际信评公司穆迪在最近将6家迪拜最重要的国有企业,一并列入负向观察,

  迪拜快速崛起的金融跟房地产,曾经让当地引以为傲,迪拜生意人卡西米曾说,“何不超越纽约,成为最棒的金融中心?何不超越意大利,成为最棒的文化中心?何不超越香港或新加坡,成为贸易中心?我们做得到,我们一直都在实现,我相信我们会继续成长。”

  但是如今为了解决越来越严重的财务问题,迪拜政府已经低头表示,愿意接受其它中东国家纾困,但在各国财政也都自身难保的情况下,迪拜要走出这波危机,在短期间似乎不容易。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