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向美伸"橄榄枝" 希望奥巴马派遣驻叙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叙利亚向美伸"橄榄枝" 希望奥巴马派遣驻叙大使
2009年02月20日 09:5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2月19日报道,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向美国新政府和奥巴马总统伸出“橄榄枝”,希望美国总统奥巴马尽快向叙利亚派遣一位大使,以重启两国对话,建立新的美叙关系。相关新闻:叙利亚总统认为应同美国进行积极对话

  自从奥巴马就职总统以来,一直就是否应该向叙利亚派遣大使犹豫不决。阿萨德利用接受《卫报》采访的良机,表达了希望与美国结束布什政府时代以来的僵化关系,与美国建立新的外交关系的心愿。如果美国与叙利亚能够成功举行会谈,这成为两国关系“由冷转暖”的重要标志,并将有助于解决巴以冲突。

  对于奥巴马曾做出“松开拳头”的呼吁,阿萨德表示,他相信奥巴马对伊朗的态度是真诚的。“我们从来就没有攥紧过拳头,即使以色列进攻加沙的时候,我们依然坚持和平。”他称美国是中东和平进程的“主要仲裁者,美国的重要作用无人能够取代。”

  本周晚些时候,阿萨德将与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约翰·克里见面,克里一直致力于重启两国大使级外交关系,他也是数年来到访大马士革的美国最高级别官员。阿萨德说:“一位大使是非常重要的,派这些代表来也很重要。议员到访叙利亚是一个好的迹象,表明美国新政府希望与叙利亚对话。”但他强调,现在一切都还处于态度转变阶段,还没有到实际展开行动的阶段。

  2003年,叙利亚因强烈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而与布什政府交恶。布什政府以叙利亚支持恐怖主义为由对其实施经济制裁和进行孤立与遏制,导致两国关系不断恶化。自2005年美国召回驻叙利亚大使后,至今未向叙派遣大使。(李金良)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