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目前共收到伊拉克130亿美元的战争赔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威特目前共收到伊拉克130亿美元的战争赔款
2009年02月24日 08:1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科威特23日宣布,科威特到去年底共收到伊拉克通过联合国赔偿委员会支付的130亿美元战争赔款。

  科威特战争赔款局在一份报告中说,科威特还在等待伊拉克支付剩余的数十亿美元战争赔款。

  联合国根据安理会1991年的相关决议成立了赔偿委员会,其职责是受理个人、团体、政府和国际组织等因伊拉克1990年入侵和占领科威特受到损失而提出的索赔。

  同时根据安理会决议,伊拉克须将其石油和天然气出口收入的5%作为赔偿金支付给战争受害者。

  联合国赔偿委员会已收到3680亿美元的赔偿要求,但到目前只批准了520多亿美元,其中,390亿美元批给战争主要受害国科威特。

  到目前,联合国赔偿委员会已实际支付给受害者270亿美元。

  2003年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后,伊拉克新政府提出希望外国政府,特别是科威特,能够减免其战争赔款数额,但遭到科威特议会的拒绝。(记者王波)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