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塔赫与哈马斯举行会谈 达成共识促进和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塔赫与哈马斯举行会谈 达成共识促进和解
2009年02月26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勒斯坦两大主流派别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代表团25日晚在开罗达成三点共识,为即将进行的巴内部和解对话创造有利氛围。

  据埃及中东通讯社报道,法塔赫和哈马斯代表团在25日深夜第三轮磋商结束后发表共同声明,宣布双方同意停止相互诋毁的媒体宣传、停止所有的政治拘捕、释放双方拘捕的部分对方人员。声明说,双方同意在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各成立一个委员会,监督上述共识的落实情况。

  声明强调,双方希望采取这些措施能为即将召开的巴内部和解对话创造有利条件,尽快消除巴各派别分歧、恢复巴民族团结。

  由法塔赫高级领导人库赖率领的法塔赫代表团和哈马斯政治局副主席马尔祖克率领的哈马斯代表团24日抵达开罗,并举行了三轮预备性磋商。包括巴所有派别参加的巴内部和解对话定于26日在开罗启动。

  2007年6月,哈马斯通过武力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而法塔赫则退守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陷入分裂。去年11月,埃及曾邀请巴内部所有派别到开罗举行巴内部和解对话,由于遭到哈马斯的抵制,埃方的斡旋努力未能成功。(新华网开罗2月25日电 记者余忠稳 陈公正)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