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抵达以色列展开中东行 磋商中东和平进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抵达以色列展开中东行 磋商中东和平进程
2009年03月03日 0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2日晚间抵达以色列,展开为期一周的中东欧洲行。据“中央社”报道,她将在今天会晤以色列总统佩雷斯等政要,磋商以巴和平进程等事宜。

  预计希拉里将在以色列停留36小时,这也是她就任国务卿后第一次访问以色列与巴勒斯坦。

  以色列总理府发表声明表示,希拉里将在今天会晤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奥尔默特、外交部长利夫尼及国防部长巴拉克等。

  受命筹组以色列新政府的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因不赞同以巴各自独立建国的和平方案,与希拉里意见相左,两人会面是否将针锋相对,也是观察重点。

  据以色列媒体报导,预料希拉里会见以色列高层政要时,将触及加沙走廊情势发展,其它还包括如何展开加沙人道救援与重建工作。

  此外,她也将就以色列与控制加沙的哈马斯如何签署停火协议,与以色列高层政要交换意见,而以巴和平进程如何推动,也是她此行与以色列总统、总理等人磋商的重要议题。

  希拉里将在明天前往约旦河西岸地区,会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等人后,转往比利时、瑞士与土耳其访问,预计7日返回美国。

  因希拉里就任国务卿前,在国会听证中提及将以“巧实力”(smart power),意即统合运用外交、经济力量、军事可能手段,加上政治、法律、文化观念等等所有面向的力量,完成美国的目标。

  但希拉里是否能运用巧实力,化解以巴和平进程的僵局等问题,面临严峻考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