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出访中东 表示美国愿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出访中东 表示美国愿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
2009年03月03日 11:02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说,如果伊朗也有愿望,美国希望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这是希拉里2日在埃及的沙姆沙伊赫参加了加沙重建国际会议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这一立场的。

  阿拉伯新闻网引用希拉里的话说,“我们希望与伊朗进行直接对话,当然伊朗也必须有这种愿望。”她还表示,“美军撤出伊拉克后,我们并不担心伊朗对伊拉克进行干预,因为伊拉克政府和人民正在为自己的利益而努力,此前伊拉克进行的地方选举已经完全证明了这一点。由于伊拉克人民现在更关注自己国家的利益,为此,得到伊朗支持的伊拉克许多政党在伊拉克民众中的影响力大幅下降了。”希拉里还希望与叙利亚外长举行会谈。

  在谈到巴勒斯坦问题时,希拉里说,“哈马斯应该放弃暴力,承认以色列和遵守中东问题有关四方提出的原则。”她对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表示乐观。她强调,“美国中东特使是称职的,工作是努力的,他已使巴以之间一半的难题得到了解决,我相信另外一半难题也会获得解决。”希拉里同时表示,“在过去两周内,哈马斯向以色列发射了18枚火箭弹,我对此感到很担心。因为很难让以色列头顶上遭到袭击的情况下坐着不动。”(安国章)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