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迪:叙利亚铀颗粒不大可能来自以军空袭导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拉迪:叙利亚铀颗粒不大可能来自以军空袭导弹
2009年03月03日 1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3月2日向该机构理事会汇报工作时表示,2007年被以色列炸毁的叙利亚设施中发现的铀颗粒来自以色列空袭导弹的可能性比较低。

  2007年9月,以色列对叙利亚东北部沙漠地带的一处建筑实施了轰炸。2008年4月,美国向原子能机构提供信息称,被炸毁的叙利亚设施是一个尚未投入使用的核反应堆。原子能机构此后开始进行调查。

  巴拉迪去年11月曾表示,核查人员对从叙利亚设施废墟中取回的土壤样本进行了分析并发现了铀颗粒,这些铀颗粒不是天然物质,而是化学过程的产物,但其所属种类不包括在叙利亚申报拥有的核材料当中。

  叙利亚方面此后表示,这些铀颗粒来自于以色列空袭使用的导弹,这种说法遭到了以色列的否认。巴拉迪3月2日在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表示,铀颗粒由导弹引入的可能性不大。

  巴拉迪表示,叙利亚在2月15日递交的一封信中,重申遭到以色列空袭的地点原先被毁的设施以及现有设施都属于军事设施,不涉及任何核活动。但叙利亚在这封信中没有回答原子能机构提出的许多问题,对另外一些问题也只做了部分回应。

  巴拉迪说,原子能机构期待叙利亚尽快就被炸设施的性质和使用情况提供额外的信息和证明材料,并允许核查人员进入其他相关场所,以便原子能机构能够早日完成评估工作。

  此外,巴拉迪在当天的会议上还谈到了伊朗核问题。他表示,由于伊朗方面缺乏配合,原子能机构目前仍然不能证实伊朗不存在未申报的核材料与核活动,他为此再次敦促伊朗提供全面配合,打破核查缺乏进展的僵局。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