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人买踏板摩托车 称其是武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禁止巴勒斯坦人买踏板摩托车 称其是武器
2009年03月03日 16:49 来源:环球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国土报》3月3日消息,以色列国防军禁止约旦河西岸地区进口踏板摩托车,并称其是“武器”。同样约旦也禁售摩托车,因为在一次暗杀国王的阴谋中就有人使用了摩托车。

  进口商称,从去年8月开始,以色列国防军就禁止在约旦河西岸销售踏板摩托车。在那以前,进口商们就声称他们无法向一些地区出售踏板摩托车,因为军方将其定义为“武器”。以色列官方立场是只要“能从民政管理部门那里得到许可”就可以销售,可是实际上,民政管理部门从去年夏季开始就没有发放过任何销售许可。踏板摩托车在巴勒斯坦地区很受欢迎,因为它们既节油,又可适用于起伏的路段。

  在巴勒斯坦,出租车、公交车、卡车、踏板摩托车在去年夏季之前都是可以销售的。但是这些交通工具也受到那些冒失的年轻人的追捧,因此都被划归武器行列,禁止销售。但是巴勒斯坦警察可以乘坐摩托车执勤。

  在以色列控制的约旦河西岸,2005年就曾规定一些会产生安全危害或有附加军事用途的设备不得销售,其中包括越野车和水上摩托,但是并没有提及踏板摩托车。

  约旦也禁止销售摩托车,因为此前在一次暗杀侯赛因国王的阴谋中就有人使用摩托车。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