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以色列巴勒斯坦多数居民支持“两国方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调:以色列巴勒斯坦多数居民支持“两国方案”
2009年04月22日 17:41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以色列媒体2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居民中有超过70%的人支持“两国方案”。

  据以色列《新消息报》报道,该调查是两家研究机构受“一个声音运动”组织之托于今年2月在以色列、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同时进行的。

  结果显示,74%的巴勒斯坦人和78%的以色列人表示愿意接受“两个民族、两个国家”的基本原则。此外,分别有66%的以色列人和59%的巴勒斯坦人明确表示反对“一国方案”。

  调查还涉及了两国居民迫切关心的问题。巴勒斯坦方面有97%的居民认为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对他们来说最为紧要。而在以色列方面,77%的受访者认为最重要的问题是国家安全。

  该项调查还涉及最终地位谈判的巴难民回归、耶路撒冷地位、边界划分及犹太定居点等核心问题。

  结果显示,53%的巴勒斯坦人有意接受有关“多数难民返回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只允许少数难民回归以色列境内”的方案,60%的以色列人表示反对。

  95%的巴勒斯坦人期望整个东耶路撒冷作为未来巴勒斯坦国首都,56%的以色列人则认为整个耶路撒冷应该继续作为以色列的一部分。

  巴勒斯坦居民100%地希望以色列拆除并撤离所有约旦河西岸定居点,以色列则只有26%的人接受该方案,53%的人表示反对。(记者 袁奇)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