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范围高温晴热 影响范围波及十余省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大范围高温晴热 影响范围波及十余省区

2010年07月04日 1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日,福州最高气温高达38度,福州南后街特地启动水雾降温系统,该系统主要安装在景观树上,基本覆盖整条千米古街,不定时喷出的水雾可降温6℃左右。  中新社发 王东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7月4日电(记者 阮煜琳)3日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普遍出现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4日中国北方地区的高温范围还将扩大,而江南华南依旧热浪滚滚。

  自6月30日起,南方地区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而北方地区的气温3日也明显上升,热浪再次卷土重来。据中央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3日,华北大部及江南、华南等地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北京、河北、重庆、浙江南部和江西中部日最高气温达37~39℃。

  中央气象台4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4日下午,陕西关中地区、山西南部、河北大部、京津地区、河南北部和东部、山东西部、安徽北部、江汉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贵州东部等地有35~37℃、局地38~39℃的高温天气。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孙军说,近期的北方高温主要是由于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晴好,同时湿度相对较低,表现为天气比较干热。预计4日高温范围还将有所扩大,京津冀豫鲁等地气温将达35℃以上。北方高温将一直持续到7日左右。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内蒙古西部、陕西东部和关中地区、华北大部、黄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大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8~39℃。(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