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现今年范围最广高温天气 连3天发橙色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现今年范围最广高温天气 连3天发橙色预警

2010年07月04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7月4日电(何柳斌)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刚刚结束暴雨洪涝灾害的江西被高温笼罩,省气象台连续3天发布仅次于最高级别红色的高温橙色警报信号,这也是今年以来,江西范围最广的一次高温天气。

  4日上午9时,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24小时内,江西省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局部38至39℃,并提请有关部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4日,江西全省除井冈山、庐山等地以外,其他县市全部被35℃以上的高温笼罩,吉安、进贤、新余等多个县市气温在37℃以上。此外,至4日傍晚18时,江西还有34个县市先后分别发布高温黄色、橙色和红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居民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要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此外,各地还要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受热浪席卷影响,街头的冷饮店销售火爆,商场超市、书店、游泳馆等也成为人们纳凉消暑的好去处。不过,最新气象预报显示,5日开始,新一轮降雨过程又将席卷江西,赣北部分地区将出现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中到大雨。5至6日,浙赣铁路沿线附近部分地方有暴雨。专家提醒,各地要提前防范新一轮降水过程可能造成的危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