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西北部出现暴雨 泰宁城区一座主桥被冲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西北部出现暴雨 泰宁城区一座主桥被冲毁

2010年07月08日 10:30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个月遭受了严重洪水灾害的福建西北部再次遭遇暴雨袭击,导致泰宁县城区一座主桥被洪水冲毁。

  昨天(7日),南平市南部和三明市北部出现暴雨,局部乡镇出现大暴雨。据统计,7日6时至8日6时,共有7个县市30个乡镇出现暴雨,其中建宁、泰宁 、将乐有12个乡镇出现大暴雨,以建宁黄坊180.3毫米为最大。

  据了解,从昨天零时至10时,三明市泰宁县城区上游在6月18日洪灾中受灾最重的新桥、上青、朱口三个乡镇,平均降雨量达210毫米,7时到8时,朱口镇1小时降雨量达60.6毫米。流经三个乡镇的北溪、上清溪、朱溪三个流域的洪水汇聚泰宁城区,使城区短时间内最高水位达279.57米,超过警戒水位2.77米,超过保证水位1.8米。

  受瞬间上涨的洪水影响,泰宁县城区一座主桥东洲桥被冲毁。由于交警部门当天上午就封闭了该桥的通行,因此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泰宁城区与外界联系的三座桥只剩下一座杉津桥(另一主桥梁水南桥已于6月18日被洪水摧毁),交通压力骤然加大,群众出行严重受阻。泰宁部分乡镇也出现人员被困情况。武警三明支队泰宁县中队紧急派出30名官兵、冲锋舟2艘,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100多人。

  福建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两天,福建北部仍有强降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请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并注意防范局地强雷电和短时雷雨大风。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南平市中北部、宁德市西北部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部分有暴雨,24小时雨量可达30-50毫米,局部超过60毫米;南平市南部、宁德市东南部、三明和福州两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部分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9日,南平、宁德、三明、福州四市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其余各市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

  10日,全省多云,南平、三明、宁德三市部分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阵雨。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