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全力备战强降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各地全力备战强降水

2010年07月08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8日电(记者 汪恩民 通讯员 郑盈盈)7月8日8时以来,浙江省浙西、浙中已出现了强降雨。据该省气象部门预报,从8日夜里开始,浙江将有连续大到暴雨天气。浙江省防指办17时紧急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各地全力备战强降水。

  据水文监测,13时至16时,开化县有4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并出现了山体塌方、交通中断和局部受淹情况;淳安县也有1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

  浙江各地正积极备战此次强降水天气。7月5日开始,衢州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过程,此次降雨主要集中在衢北、衢南一带,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5日晚至6日晚。据统计,

  7月7日8时,该市14座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为23.2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93%,其中湖南镇水库蓄水量达到15.1亿立方米,占正常库容95.5%。衢江衢州水文站断面最高水位59.93米(警戒水位为61.2米),其他各主要江河汛情总体平稳。

  衢州市防指在监测到局部出现强降雨后,于6日凌晨3时向各地发出汛情警示单,并在7月6日8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由于各级各部门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确保了该市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未出现重大洪涝灾情。

  7月7日,记者从温州市永嘉县水利局获悉,主汛期将至,为确保度汛安全,市、县防指督办的重点防汛安全隐患永嘉半岭水库“船上农家乐”正在上岸,并已至水库正常洪水位高程。

  据了解,半岭水库水域范围漂着的“船上农家乐”浮船,高三层,面积300余平方米,主体重量达70吨。一旦持续狂风暴雨,该大型浮船极有可能漂移直接冲击水库大坝或堵塞溢洪道,且水库存在启闭机房无法正常调度、坝顶被擅自作为机动车通道等防汛安全隐患,一旦垮坝将直接威胁水库下游5个村庄群众及铁路、高速公路等重要基础设施安全。

  日前,记者从半岭水库现场发现,原本漂浮水上的农家乐已移上了岸,处在正常洪水位高程。由于农家乐主体在岸上的高度还未达到安全标准,半岭村已邀请温州、乐清两地的技术专家到现场查看,计划利用起重机再次进行抬升至安全高程位置。永嘉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指、水利局将跟踪督办整改,确保主汛期前整改到位,消除安全隐患。(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