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河州水污染现象严重 5个饮水源3个遭污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红河州水污染现象严重 5个饮水源3个遭污染

2010年07月10日 11:2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云南)红河州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红河州15条主要河流水质受到不同状况污染的断面为21个,占全州31个监测断面的68%,重度污染的已经达到了14个。已经成为制约红河州经济发展的主要瓶颈之一。

  根据相关部门对红河州境内的南盘江水系、红河水系15条主要的河流的31个断面监测显示,水质达到良好以上的断面为10个,仅占32%,其他的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河流的主要污染为砷、镉、总磷、铅等。通过对异龙湖、长桥海、大屯海、个旧湖、北坡水库等7个湖泊的监测,只有1个湖泊达到水功能区划标准,其他6个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污染。饮用水方面,全州5个集中式饮用水源的监测结果显示,水质符合II类标准的只有两个。这些情况显示,红河州的水污染很严重。

  红河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伟国说,根据红河州水质污染的严重情况,将今年的红河环保世纪行的主题定为“水——生命之源污染与防治”。希望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普遍关注和广泛参与环保。(记者吴富水)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