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通附近海域发生3.8级地震 地震专家释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南通附近海域发生3.8级地震 地震专家释疑

2010年07月10日 13:20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10时24分,我省(江苏)南通市如东县附近海域发生3.8级地震,震源深度18公里。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江苏省地震局张振亚副局长。据了解,这次发生地震的海域历史上曾发生过20多次5级以上的地震,但基本上没有造成过大的破坏。近期,我省没有出现5级以上地震的前兆。

  记者从省地震局了解,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长江下游南黄海地震带,距离海岸线有30公里。南通除了海安和海门两个地区没有震感外,其他地区普遍有震感。苏州除了吴江地区外,也有震感。此外,上海部分地区也有震感。由于这次地震震级很小,所以距离远的地方是不会有感觉的。张振亚也表示,至于上海部分地区有震感,可能与高层建筑多有关。

  据张振亚介绍,这次震中及其周边150公里范围内地区,历史上曾经出现20多次5级以上地震的记录,但基本上没有造成过大的破坏。此次地震并不是板缘地震,而是板内地震。所谓板缘地震,是按照“大陆漂移说”,地球各大板块在不断漂移过程中碰撞、挤压形成的,今年初发生的智利地震是板缘地震;而板内地震,是各大板块内块体之间的碰撞、挤压形成的,2008年的汶川地震是板内地震。“就这次地震而言,是正常的能量释放而已。目前,我省也没有出现5级以上地震的前兆,市民无需太过担心。”张振亚说。(朱姝)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