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迎来七月以来最凉爽一天 今晚将再降大暴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迎来七月以来最凉爽一天 今晚将再降大暴雨

2010年07月10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经历连续高温酷暑之后,昨天傍晚开始的一场暴雨为京城带来久违的凉爽,截至今晨6时,城区平均降水量51毫米,为暴雨级别,部分地区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已达大暴雨级别,这是今年入夏以来北京下的最大一场雨。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京城还将迎来一场大雨,并伴有雷电。从目前来看,此轮降水将持续到下周一,受降水影响,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4℃,是进入七月以来最凉爽的一天。

  昨天北京最高气温30.3℃,下午天空乌云密布,17时前后降水云团终于酝酿出一场暴雨。当时正值下班高峰,突如其来的降水让许多人躲闪不及,地铁口、商场门口挤满了避雨的市民。

  北京市气象台昨天17时5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并于今天凌晨0时15分解除。在五六个小时的时间里,全市平均降水量24毫米,为中到大雨级别。城区降水量51毫米,降水量最大的是箭亭桥地区,为112毫米;和平西桥108毫米;展春桥105毫米;奥运村网球场、奥体中心等地的降水量也在100毫米以上。按照气象学定义,12小时降水量在30至69.9毫米之间的为暴雨,70至139.9毫米之间的为“大暴雨”,也就是说,昨天北京城区降下暴雨,个别地区为大暴雨。

  从目前掌握的气象信息来看,今天白天北京为阴天,云层较低,降水云团盘踞,一场大雨将在傍晚前后伴随雷电出现。预计降雨会持续到今天夜间,明天天气以阴为主,依然有降雨或雷阵雨,下周一气温将升至31℃,仍有降雨。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北京已进入盛夏,对流天气多,天气变化快,外出要做好防雨防雷电准备。(记者蔡文清)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