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战分队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特战分队快速反应能力全面提升

2010年07月11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亚丁湾7月11日电 (曹金平 曹海华)11日上午,中国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又一次组织特战队员进行了大风浪中直升机滑降和回收训练。执行护航任务以来,编队充分依托舰艇、舰载直升机、舰载小艇和被护商船等平台,组织随舰特战分队进行贴近实战的经常性、针对性训练演练。

  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训练正式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直升机升空悬停后,身背数十斤装备的特战队员,在巨大的旋风中,利用滑索稳稳滑下,在距离甲板两米多的空中控制自己的下降速度,落地之前迅速调整双腿,以半蹲的姿态着舰。随即,互相掩护着迅速展开战斗行动。

  在3米以上的海况下进行滑降和回收,是第五批护航编队为提高特战队员复杂海况条件下遂行护航任务能力采取的针对性训练之一。“在这种大风浪情况下滑降风险很大,稍有差错,就有可能受伤。”第五批护航编队“广州”舰随特战队员王国亮表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次次贴近实战的训练,是的自己才更有信心和能力执行每一次的护航任务。

  近来随着国际组织打击海盗力度的不断加大,海盗作案方式更加隐蔽、行动更加快速,可供护航编队反应的时间非常短。为提高特战队员的快速反应能力,编队在组织航行滑降至商船、协同战术、空中射击、航行间对移动目标射击等科目训练的基础上,还重点围绕海上解救任务,突出特战队员隐蔽接近、快速登船、突击营救等重点要素训练。

  在编队最近组织的一次反海盗部署演练中,模拟海盗人员以多变的战术逃避我方寻歼抓捕,并临机关闭水密门,锁住外通道楼梯,迫使编队特战队员改变沿内通道突击的原定计划,临时搭人梯攀爬进入驾驶室,提高了执行任务过程中现场指挥员临机处置能力和特战队员快速反应的能力。

  海军第五批护航编队特战分队指挥员李伯彬告诉记者,通过几个月来在护航行动中的不断磨砺摔打,特战队员不仅心理素质得到锻炼,军事技能得到提高,与舰艇、舰机和舰载小艇的协同配合也更加默契,并摸索出一批新的战法训法,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