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淳安矿场塌方泄漏:6000立方米矿渣未至千岛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浙江淳安矿场塌方泄漏:6000立方米矿渣未至千岛湖

2010年07月17日 0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6日电(记者 汪恩民 见习记者 沈兰)7月15上午11时40分,浙江淳安梓桐镇三联村的一处铅锌矿场的尾矿区发生塌方性泄漏,6000立方米左右矿渣被冲入千岛湖上游小溪中。环保部门16日傍晚表示,矿渣没有冲到千岛湖,对千岛湖水质没有造成直接影响。

  杭州千岛湖矿产品有限公司尾矿库地处梓桐镇三联村,从14日下午起,受强降雨影响,尾矿库所在地三联村山洪爆发。受强压力影响,该库的排水暗道受损发生小面积塌陷,导致部分的污水流入了小溪中,造成水体污染。险情发生后,淳安县政府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抢修并得到有效控制。

  专家在踏勘现场和查看设计资料现场会商后认定,事故为尾矿库排水倾槽破损引起尾砂泄漏,倾槽堵塞引起排水不畅,影响尾矿库正常运行。

  千岛湖是两江一湖(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主要组成部分。地处长江三角洲的腹地,是上海经济区和我国东南一流风景旅游城市杭州的“后花园”。千岛湖天晴时能见度最高达12米,水质达到国家I类地面水标准,正常湖区高水位108米,库容量为178.4亿立方米,相当于3184个西湖的容量。湖水水位落差很大,最深处达100米,平均深度34米。

  据环保部门预测,被冲矿渣预计6000立方米左右,被冲到尾矿库至下游15公里的钱家桥村一带的溪流中。矿渣没有冲到千岛湖,对千岛湖水质没有造成直接影响。

  据了解,溪流位于千岛湖上游。有专家分析认为,不排除矿渣中的金属成分流入千岛湖的可能。淳安县称,具体对水质的影响情况需待环保部门的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认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