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孤残儿获赠2010件中国爱心妈妈编织毛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非洲孤残儿获赠2010件中国爱心妈妈编织毛衣

2010年07月17日 0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7月16日电(记者 姜煜)2010件由中国爱心妈妈编织的毛衣和2010件世博T恤今天被赠送给南非、肯尼亚、尼日利亚、苏丹、赞比亚和津巴布韦六个非洲国家的孤残儿童。

  中国著名慈善项目“恒爱行动”在上海组织了此次捐赠活动。肯尼亚非政府组织协调委员会主任彼得·库赖亚大使对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他称非洲的贫困、孤残儿童需要这样珍贵的礼物。

  库赖亚大使说,由他率领的非洲非政府组织代表团此次来华访问是为了“和中国商量如何帮助非洲的贫困儿童”。他表示,中国和非洲的友谊源远流长,此次双方携手为非洲孩子们作出爱心贡献,使“相隔遥远的两地不再遥远”。

  曾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的“恒爱行动”发起自2005年。据该行动发起人之一恒源祥集团副总经理陈忠伟介绍,“恒爱行动”至今已在中国超过30个省市自治区征集爱心妈妈,为中国登记在册的57.3万孤残儿童编织了超过55万件爱心毛衣,此次得知“恒爱行动”走进非洲,中国爱心妈妈们纷纷主动请缨,其中包括来自香港和澳门的爱心妈妈,她们自己设计、编织,在短短两周时间内就把毛衣送到了有关机构。

  据悉,“恒爱行动——为非洲孤残儿童编织爱心毛衣”活动将会持续下去,以此表达中国普通民众对非洲儿童的关爱,加强中国和非洲的民间慈善交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