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工兵团紧急出动营救被洪水围困民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某工兵团紧急出动营救被洪水围困民众

2010年07月17日 2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信阳7月17日电 (司伟宽 史成军)“工区路金属材料总公司家属院洪水深达2米,千余名群众被困,请求你们火速支援!”17日凌晨4时,济南军区某工兵团接到求援电话后,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120名舟桥兵组成的抗洪抢险小分队冒着倾盆大雨,奔赴险情地域,迅速投入抗洪抢险战斗。

  从16日8时开始,地处淮河上游的河南省信阳市连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市区平均降雨量97毫米,最大降雨量达238毫米。在暴雨如注的抢险救灾现场,记者借助汽车的灯光看到,昔日宽阔平坦的工区路面,早已被洪水淹没,处在低洼处的金属材料总公司门口已是汪洋一片,20多名市民正站在楼顶、爬上大树大声呼救,情况十分危急。

  率队抢险的团长何伟、政委万幼文会同地方有关人员迅速判明情况后,立即兵分三路转移被困群众。舟桥连连长肖江成带领突击队员驾驶冲锋舟,借着微弱的手电灯光,不顾漩涡激流,一间一间房屋喊话,确保不漏一人。信奉基督教的70多岁老大爷周光明体弱多病,官兵反复劝说就是不愿意离开祖传的老屋,并说主会主动来救他的。指导员刘发田灵机一动,说他就是主派来的,终于做通了老大爷的工作。80多岁的胡大娘行动不便,上不了冲锋舟,5名官兵跳进滔滔洪水中,一边用力稳住冲锋舟,一边将大娘背到舟上。市民罗丽怀抱正在发高烧的3个月大小孩,怕淋雨不敢转移。下士董青脱下雨衣为孩子当伞,在战友的帮助下将孩子安全转移后,军医及时给予了治疗。上士王计海冒雨操舟10余趟,全身衣服都湿透了,嘴唇冻得发紫,脸上、胳膊上被树枝划出了道道血痕,依然不下“水线”,先后救出群众16人。

  早晨7时,经过3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终于将受困群众全部安全转移。大家喘息未定,险情又接连传来:附近雷山村20多名群众也正被洪水包围,官兵们闻讯后又立即转战另一个现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