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三军仪仗队:58年3179次任务无失误(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揭秘三军仪仗队:58年3179次任务无失误(组图)

2010年08月01日 05:4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战士们结束一天的训练后列队,他们全身被汗水湿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仪仗队官兵总说“每一次都是第一次”

  ● “90后”占据仪仗队战士近三分之一

  又到八一。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海陆空三军中,有一支总是英姿飒爽、意气风发的部队——三军仪仗队。从1952年成立至今,三军仪仗队已经成功完成3179次仪仗司礼任务,没有一次失误。

  “每一次都是第一次”——无论是三军仪仗队领导还是官兵,总在说这样一句同样的话。因为,仪仗司礼任务绝不能有丝毫的闪失,更不可能有重来一次的机会。日前,本报记者走进这支光荣的集体,试图展示他们一天中普通的训练和生活。

  记者现场直击三军仪仗队普通训练日

  40秒不眨眼 汗流成水洼

  7月28日,初伏的最后一天。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三军仪仗队迎来又一个全天训练。

  早6点钟,仪仗队宿舍。

  集合哨声响起,几百名战士跑步到宿舍楼前集结,呼号声和报数声此起彼伏。仪仗兵开始了全天训练。这是一个普通的训练日。

  立正

  “三睁一挺”

  8点钟,训练准时开始。

  训练场位于大队行政楼对面的水泥广场上。

  战士们被分成十余人的训练单位。

  作为基本要求,每个人在立正时需要做到“三睁一挺”,即挺膝、挺胸、挺颈,睁即是睁眼。仅睁眼一项,即要求战士们黑眼珠始终保持在中央,注视前方保持40秒眼睛不眨。普通人正常的眨眼频率约在5至10秒。

  当天训练科目是齐步走和正步走。两面军容镜下系着30厘米高的线绳,这是齐步走时踢腿的高度。

  教练人员说,战士们每走一步,手、脚、膝盖、小腹、双肩、头颈等8个部位需持续挺劲,体能消耗相当大。

  3分钟后,他们大部分训练服被汗水浸透。10分钟后,训练服变成墨绿色。

  30分钟后,汗水从袖口、衣角、裤腿滴下,水泥地上流出水洼。在冬天训练中,有时帽檐上、后脑勺都能结出好几串冰溜子。

  此时的训练场上,地表温度接近60℃。由于高温,每训练40分钟休息15分钟。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