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中古友谊扎根人民心中 两国关系发展有潜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杨洁篪:中古友谊扎根人民心中 两国关系发展有潜力

2010年08月01日 12:1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外长杨洁篪31日在哈瓦那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古友谊已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两国关系发展具有巨大潜力。

  杨洁篪说,古巴是拉美国家中最早与中国建交的国家。虽然50年来国际风云变幻,但中古互利友好合作关系经受住了各种考验,近年来更加快了发展的步伐。中国与古巴是好同志,好朋友,好伙伴。两国人民十分友好,愿意开展更多交流,在文化、教育和医疗卫生方面合作的基础十分雄厚。

  杨洁篪说,今年上半年,中古两国贸易额已超过9亿美元,增长了34.45%。两国在贸易投资方面有许多合作机会,特别是在机电、能源和矿产方面。

  杨洁篪说,今年是中古建交50周年,是两国关系的一个新开端。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来全面推进两国在诸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同时,杨洁篪对哈瓦那大学孔子学院和中古合资眼科医院等项目的顺利实施感到满意,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青年间的交流。

  应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邀请,杨洁篪于7月30日至8月1日访问古巴。这是杨洁篪作为中国外长第一次对古巴进行正式访问。杨洁篪说,此次来访目的在于同古巴外交部长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国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如何加强国际和地区事务合作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记者党琦 王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