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门预测湖北两江高水位还将持续半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部门预测湖北两江高水位还将持续半月

2010年08月01日 16: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汉江洪峰平稳汇入长江,湖北防汛取得阶段性胜利,但该省防指强调各级仍不可麻痹大意,初步推算,长江、汉江高水位要持续到8月15日左右。

  据湖北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长王忠法介绍,今年入汛以来,该省遭受了一场十多年来最严重的暴雨洪涝灾害,防汛抗洪形势骤然紧张。长江、汉江“两江夹击”,江河湖库全面吃紧的形势历史少见,湖北防汛抗洪综合能力经受了严峻考验。

  7月25日至30日,长江、汉江同步出现今年第二次大洪峰,丹江口入库峰值3.41万立方米/秒,为1983年以来最大。30日,两江洪峰在汉口遭遇,汉口站水位8年来首超警戒。目前虽然洪峰已过,但因三峡水库、丹江口水库满蓄,长江、汉江仍将持续中高水位运行。据初步推算,假设未来无雨,长江、汉江中高水位要持续到8月15日左右。

  当前,汉江秋季主汛期即将到来,防洪时间趋长。长江河段需全面布防,防汛形势趋紧。随着江河高水位时间的延长,险情还将频发多发。特别是两江沿线堤防长期受浸泡,抗洪能力减弱,极易发生险情,不能有丝毫懈怠。

  湖北省省长、省防指指挥长李鸿忠强调,目前汛情依然严峻,全省上下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坚持科学防控,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夺取防汛抗洪全面胜利。(记者 杨希伟、沈翀)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