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7138个化工桶打捞近尾声 未流出吉林境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松花江7138个化工桶打捞近尾声 未流出吉林境外

2010年08月01日 1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28日,7000只化工原料桶被洪水冲入松花江,对松花江环境安全造成巨大隐患。吉林省立即在松花江沿线设置多道拦截点,全力打捞,截至30日中午12时,已成功打捞出2978只。张策 摄  


 

    7月28日,吉林省永吉县境内发生特大洪水,永吉县经济开发区新亚强化工厂一批装有三甲基一氯硅烷的原料桶被冲入松花江中。事件发生后,吉林省迅速采取措施,在松花江沿途设置8道防线进行拦截。吉化公司已派出200多人组成的专业抢险队伍协助当地政府打捞。中新社发 张策 摄  

  中新社吉林8月1日电 (记者 吴兆飞 苍雁)吉林省副省长竺延风1日透露,吉林已经确认共有7138个化工原料桶进入温德河以及松花江。截至8月1日16时,吉林省共打捞出6387个原料桶,经8支搜索队伍搜查,还另外发现并锁定684个原料桶,目前没有一只化工原料桶流出吉林省境外。

  7月28日,吉林省吉林市永吉县经济开发区的两家化工企业库房被洪水冲毁,存放的原料桶冲入温德河和松花江。事后经与厂家核实,流出工厂的原料桶有7138个,其中空桶3476个。原料主要为三甲基一氯奎烷、六甲基二硅氮烷等。

  事件发生后,吉林省立即在吉林、长春、松原等沿途层层设置防线,通过拦截、搜索、打捞、排查等多种方式,对吉林省域235公里江段、632平方公里流域面积进行全面搜寻和打捞。

  据吉林省副省长竺延风介绍,截至8月1日16时,吉林省共打捞出6387个原料桶,经8支搜索队伍认真搜查,在水毁房屋、玉米地、退水泥潭浅滩中还另外发现并锁定684个原料桶,正在组织挖掘和处理。

  竺延风说,目前还有部分原料桶可能压在草垛或倒塌房屋之中。至此,流入松花江的化工原料桶已基本完成打捞。目前,没有一只原料桶流出吉林省外。

  另据环保部门连续跟踪监测,至今为止,松花江水质未见异常,符合国家地表水标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