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州宣传部称周六上班可调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青州宣传部称周六上班可调休

2010年08月07日 08:1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周五,青州市的公务员们开始猜测,即将到来的周六,他们是否还会被要求上班。与此同时,青州市委宣传部表示,周六上班制度是否执行,仍不明朗。

  青州:周六上班其他时间可调休

  昨日,青州一名王姓公务员说,现在不想加班的公务员都希望,能在媒体的关注下,恢复自身的合法休息日。昨日晚六点,在青州是行政中心工作的孙先生,还在办公室等待最后的消息。“领导既没说上班,也没说不上班”

  “明天上不上班目前还在研究,周六是否还上班是个未知数。”青州市委宣传部一负责人说,现在有人说青州市目前的做法违法,对此他不认同。

  “周六上班的公务员可在周一到周五的任何一天选择休息,这样算下来也是休两天,如果连周六都不愿意牺牲,那他就不是一个好公务员。”他说,我相信抵制这项规定的公务员是一小部分。

  专家:假期调整须经全国人大

  昨日,国家发改委有关专家表示,周六的假日是国家法定假日,地方政府肯定无权剥夺公民休息权利,每年的法定假日是由国务院定的,发改委也没有这个权利规定公民假期如何调整,如果要变动,须经过全国人大修法。

  他还强调,法定假日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公民权利的保障一方面要靠制度建设,另一方面公民自身维权意识和素质也应该提高。(记者崔木杨 钟晶晶)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