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哀悼日:中国媒体“素面”悼念舟曲遇难同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舟曲哀悼日:中国媒体“素面”悼念舟曲遇难同胞

2010年08月15日 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符永康)15日是舟曲泥石流遇难者“头七”的日子,中国各大报章、网站均以黑白“素面”向遇难同胞志哀,广播电视媒体亦取消了电影、电视剧、歌剧、舞蹈、戏曲等娱乐节目。

  记者当天上午在北京街头看到,售报亭台架上一叠叠报纸的头版均以黑底白字刊印,满目悲情。《北京晨报》头版以特大字号写着“同胞 同悲 同在”,《京华时报》整版写着几个大字:“同舟共曲,举国哀悼,公元2010年8月15日”。

  当天出版的官方人民日报评论指出:截至8月14日16时,已有1239人在这场灾害中失去生命,505人生死不明。“低首哀悼之时,我们向逝去的生命志哀,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互联网上,各大门户网站主页黑白为主色调,娱乐视频停止播放,网民纷纷留言,愿逝者一路走好。

  一位亲历舟曲救援的网民在中新网发帖说:“舟曲,让人牵肠挂肚,这里距离死亡最近,距离生命也最近。”

  在年轻网民中颇有人气的天涯网,头条贴文写到:一声“老天爷啊”将人类的脆弱与渺小呼号而出,大自然的暴怒和威严要人类用切肤之痛体会贪婪索取的后果。将小小生命托起的母亲令人敬佩,为抗洪救灾不辞劳苦的子弟兵让人感动,奔波灾区发挥一分光一分热的志愿者慈善家给我们带来丝丝欣慰……

  当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反复播放着各地悼念活动的画面,主持人以低沉的语调播报着相关新闻。湖南卫视、东方卫视、江苏卫视等纷纷表示,全天停播电视剧及一切娱乐、综艺节目,从当天零时开始转播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湖南卫视仅保留一档当地新闻节目。

  灾难无情,悲音难述。面对此次震惊全国的特大灾害,中国媒体人义不容辞,忍着悲情担负起传播真实灾情、传递重建信心的社会责任。同各路救援者一样,截至15日,不少媒体记者也已在灾区坚守了七天七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