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特别展开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65周年特别展开展

2010年08月15日 10: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5日电 (记者 王国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15日上午,“不能忘却的历史——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特别展”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临时展厅开展。

  此次展览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与中国受害人劳工联谊联合会、台湾高金素梅办公室、台湾人民文化协会、旅日华侨中日交流促进会、花冈和平友好基金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展期为60天。

  本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日本强掳和奴役中国在日劳工罪行、日本殖民统治和奴役台湾人民的罪行、日本枪口和皮鞭下的南京劳工。展览通过大量的图片、文物和历史资料,揭露了日本在1874年至1945年的侵略战争中,为了支撑和扩大战争,对占领区人民所犯下的罪行,其中包括:强掳中国劳工从事繁重的劳役,甚至将中国战俘和普通百姓运往日本本土,驱使他们在恶劣的环境下进行高强度的劳动;在“志愿”的名义下,日本强制征召台湾青壮年、甚至妇女、儿童,从事战争劳役,充当炮灰;强制中国战俘在南京等地的战俘营,为掠夺中国资源充当苦力,数以万计的中国民众被夺去了生命。战后,日本右翼势力企图抹杀、淡化这段残酷的历史,中国人民和日本有正义感的人士为了维护历史真相、讨回公道进行了不懈的斗争。

  旅日华侨中日交流促进会秘书长默面先生,花冈和平友好基金管理委员会委员长田中宏先生,花冈事件遗属、中国被掳受害劳工联谊联合会代表周长明先生,台湾高金素梅女士,台湾人民文化协会理事长吕正惠先生等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各位嘉宾参观了展览。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