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市民哀悼舟曲遇难同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城市民哀悼舟曲遇难同胞(图)

2010年08月15日 1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重庆人民广场15日下半旗为舟曲遇难同胞致哀,重庆一市民用轮椅推着亲人前往悼念。 杜蔚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8月15日电 (郭晋嘉 连肖) 15日,重庆天气阴沉,国旗低悬,所有网站、报纸头版均换成黑白色,娱乐场所打出停业一天的告知,不少市民自发前往广场等地在国旗下哀悼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遇难同胞。

  早晨8时许,重庆人民广场降半旗哀悼舟曲遇难同胞。晨练和过路的市民纷纷聚拢在国旗下,颔首寄哀思。64岁的唐忠耀老人望着低悬的国旗一声长叹道:“又是一个举国哀悼的日子,上千个鲜活的生命就这样离开世界,数百个家庭就这样被硬生生地剥夺了幸福……”

  9时许,重庆市公安局院内,升到顶的国旗又缓缓降下三分之一,还在办公室加班的民警纷纷集中到办公楼前的空地上,脱帽为舟曲遇难同胞致哀。

  同一时间,重庆消防总队特勤支队全体官兵整齐列队,垂首肃立,深切哀悼泥石流灾害中遇难的亡灵。重庆消防总队所属部队官兵也纷纷在各自营区举行哀悼仪式,缅怀在舟曲泥石流中不幸遇难的同胞。

  原本在周末人声鼎沸的电影院今天也安静下来,门口贴着停业一天哀悼遇难同胞的公告,小女孩萱萱在妈妈的陪同下拿着一只千纸鹤放到公告下。她妈妈告诉记者之前原本答应今天带她来看电影,但舟曲发生的悲剧令人痛心。萱萱知道今天是全国哀悼遇难同胞后坚持要将自己折的纸鹤送来,希望为灾区人民祈福。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