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志愿者在舟曲挖出30余遇难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志愿者在舟曲挖出30余遇难者

2010年08月15日 13: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想再找找没准也有生还者

  地下一呆就是数小时,安徽志愿者在舟曲挖出30余遇难者

  “从早上8点下去一直到现在才上来,呆了9个小时,又挖出了3名遇难者的遗体。 ”昨日(14日)下午,在舟曲参与救援的安徽5A应急救援总队队长王利再次给记者拨通了电话,而包括一名24岁女孩在内的安徽救援队在几天时间内共挖出了30余具遇难者遗体。

  王利告诉记者,当日他们的主要任务是到被掩埋的923林场家属院宿舍楼寻找遇难者。“三层楼都没了,我们只能依靠挖掘机和自带的铁锹、粗钢管一点点往下挖。”21名来自安徽的志愿者从8点不到就开始挖掘,遇到积水深的地方就用水泵先将水抽干再往下搜寻,一直挖到了三层楼的一楼。 “在舟曲搜救不像汶川、玉树地震那样时刻有再倒塌的危险,只要不遇上强降雨都没有问题。”王利说,整个队伍里唯一一名女孩子只有24岁,还在大学读书,在得到消息后就赶来参与救援,当日也和他们一起下去找人了。“下面很深,也很黑,我们是拽着绳索下去的。有些房间还能看见原来的样子,只要感觉像就进去找人,发现了遇难者我们都会默哀一会,再把遗体抬上来。 ”

  连续的近10个小时,这群志愿者们没有补给任何食物,只是在搜救累的时候喝点水。“吃饭就是泡面,没时间再返回地面吃饭,总想能再找找,没准也有生还者。 ”

  昨日,来自甘肃天水的一名市民也赶到舟曲,给安徽的志愿者们送来了食物补给,并申请加入了5A。王利说,志愿者的队伍在壮大,每次行动后总有新成员会加入,“我们需要这种愿意帮把手,愿意奉献的人。 ”(安徽商报 简雅洁)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