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降半旗 为舟曲遇难同胞哀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布达拉宫降半旗 为舟曲遇难同胞哀悼

2010年08月1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5日,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向甘肃舟曲遇难同胞志哀。当日,西藏党政机关、西藏大学降半旗,拉萨所有娱乐场所停止营业。  中新社发 任再光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拉萨8月15日电(徐长安 任再光)15日是舟曲全国哀悼日,雪域高原与神州同悲。15日,布达拉宫广场、西藏党政部门、西藏大学等地五星红旗低垂,为舟曲遇难同胞志哀。

  15日凌晨,布达拉宫广场举行降半旗仪式。凌晨零时,布达拉宫广场上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后徐徐下降,自发来到广场的人们停下脚步,凝神肃立,心中充满悲伤。拉萨市民平措桑珠说,祝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

  15日的拉萨天空乌云密布。早起的人们发现,平日里高高飘扬的布达拉宫红宫顶端的五星红旗也已经降半旗,与广场中央的五星红旗呼应。

  雪域高原的教育重镇西藏大学15日也举行降半旗仪式,学生们集体默哀三分钟,向舟曲遇难同胞致哀。就读于西藏大学的扎西旺姆表示,准备为舟曲的遇难同胞捐物、捐款。

  与布达拉宫广场降半旗同时,15日,西藏党政机关全部降半旗,拉萨所有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