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众多方支援舟曲 省财政已拨付捐款50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民众多方支援舟曲 省财政已拨付捐款500万元

2010年08月15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合肥8月15日电 (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连日来,甘肃舟曲泥石流灾害引起安徽民众及党政官员高度关切。安徽省财政已紧急向受灾地区拨付捐款500万元,积极支持灾区生产救灾。15日,此间民众在深切哀悼舟曲遇难者的同时,还不断向灾区捐款捐物。

  15日上午,合肥徽商银行营业厅内,不少市民在给舟曲捐款。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老人在填写汇款单。他要将从自己退休工资积攒下来的5千元,捐给舟曲灾区。他说,灾难面前,不能“一个人”在抗争,全国人民,携手连心,就没有不能战胜的困难。“我年龄大了,无法到一线抗灾,只能捐点钱,支援灾区人民重建家园。”

  此前13日,正在安徽行政学院学习的省直机关处级公务员培训班的近百位中共党员自发地为舟曲灾区人民献爱心。接受捐款的安徽省红十字会负责人介绍,他们会把捐款尽快汇往灾区,表达安徽社会各界对灾区人民的深切慰问。

  14日晚,合肥市瑶海区三里街街道三里三村社区的群众和流动儿童俱乐部的小朋友们来到社区广场,点亮烛光深切哀悼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遇难同胞。小朋友们手持蜡烛,祈福舟曲,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愿灾区人民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重建家园。

  8月15日,在舟曲参与救援的安徽5A应急救援总队队长王利在与记者通话时介绍,安徽救援队在几天时间内共挖出了30余具遇难者遗体。他说,发现了遇难者我们都会默哀一会,再把遗体抬上来,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由于多数时间是在工作,救援队员只能靠方便面和水打发三餐。“全是自费,这是惯例,不能给当地增加负担。 ”王利说,救援可能要进行到22日,“我们都做好了准备,到结束再回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