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爆破排险扫障 “爬山虎”汶川抢险再建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为爆破排险扫障 “爬山虎”汶川抢险再建功

2010年08月15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8月15日电(李传永 曾鹏 李刚) 8月15日,四川阿坝州汶川县因强降雨形成的多处堰塞湖进入爆破排险阶段。有“爬山虎”之称的武警四川森林总队汶川大队官兵不顾冒着随时塌方的危险,成功开辟爆破通道再建新功。

  15日7时,武警四川省森林总队汶川大队按照联指要求担负马牛湾和新文坪堰塞湖的爆破排险警戒任务。接到命令后,大队兵分两路,一路由汶川中队中队长高吉勇带领,一路由排长李亮带领分赴马牛湾和新文坪展开安全警戒。

  由于持续降雨、加之山体陡峭,山上时有滚石落下,爆破人员接近堰塞湖十分困难。爆破任务一度陷入僵局。这时,大队夏祥勇向阿坝州副州长田晓丹请命,“让我们上去,为爆破人员开路。”田副州长看着这支在“彻底关”大桥抢险中扬名的“爬山虎”重重地点了点头。上午9时30分许,汶川大队17名官兵手脚并用,顺利爬上山崖,把攀登绳拴在山顶的树上,并以此为依托,在陡峭的山崖上开辟爆破通道。经过官兵们近7个小时的艰苦奋战,官兵们成功开通两条700余米长(马牛湾爆破通道400余米,新文坪近300米),宽约60厘米的爆破专家通道。

  据了解,爆破人员已成功登上专家通道对堰塞湖进行现场勘查。

  当天,大队其他官兵为百姓搬运发放白菜11吨,青椒8吨,方便面等食品100余件,矿泉水80件。(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