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炮士官学校训练学员由“应试”向“应战”转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二炮士官学校训练学员由“应试”向“应战”转变

2010年08月16日 09:35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八一”前夕,大漠戈壁,随着一声“点火”命令,数条“巨龙”腾空而起。数分钟后,靶区相继传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的消息。掩体内,发射指挥员雷康盛指着操作号手告诉记者:“靶场上的发射骨干,大多是第二炮兵士官学校的学员,他们的毕业证就是这样在靶场上打出来的。”

  第二炮兵士官学校被誉为“火箭兵士官摇篮”。今年,该校又有700多名学员即将毕业,成为战略导弹部队操作号手。该校校长李玉超介绍说,为提高学员的实战能力,学校按作战要素组织学员参加部队实弹发射演练,引导学员由“应试”向“应战”转变。为此,学校深化教学改革,对部队急需的多个型号导弹专业和卫星通信、电子对抗等10余个保障专业进行前瞻性研究,新增了20余个新型号武器专业教学内容,同时加大模拟操作、野外驻训、适应性训练和综合演练等实践性教学比重,通过实弹发射全面检验教学成果。

  记者了解到,继3年前学校出台《组织学员到重大任务中接受考核》措施后,每次实弹发射都要搭载学校教学考核课目。经实战演练检验合格的学员回到部队后,成为关键岗位上的“顶梁柱”。来自第二炮兵司令部门的一份资料显示:近年执行实弹发射任务中,数千名新型士官担任重要岗位操作号手。学校先后有40个科研项目和教学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在同类院校中第一个通过总部教学评价,成为全军唯一一所开办士官本科生教育试点班的士官学校,被评为“全军教学优秀单位”。3年来,该校向部队输送了数千名技术骨干和一线岗位能手。(喻华刚 特约记者张荣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