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空军24小时成功转移都江堰受灾群众692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空军24小时成功转移都江堰受灾群众692人

2010年08月16日 10:1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中午12时04分,随着成空航空兵某师最后一架救援直升机安全着陆,在四川都江堰市虹口、龙池洪灾中受困的群众全部安全转移。从昨日12时起的24小时之内,成空部队发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两架直升机不间断飞行58架次,营救转移受困群众692人,空投空运各类物资9.8吨。

  为高效迅捷地完成救援任务,成空都江堰现场指挥组与驻地救灾指挥部密切协同,充分发挥空军部队高技术兵种优势,广泛借助多种应急指挥通信手段,科学、严密、稳妥、积极地组织实施救援行动。由于峡谷中气象条件复杂,成空气象处副处长孙军带领官兵凭借消防绳穿越泥石流和山洪,冒着生命危险到达受灾群众集中点观察气象,为救灾飞行提供精确气象保障。灾区道路通信中断,某通信总站主任曹学理带领28名官兵深入一线,紧急架设通信设备,陆续开辟了4个野外降落场,大大提高了救援效益。凭借着高超的飞行技艺,全国抗震救灾模范杨光带领机组成员密切配合、精心操作,不顾峡谷中巨大气流带来的剧烈颠簸,在能见度100米以内的山间浓雾中飞行,确保了空中航路畅通。(朱谦礼 特约记者卢曦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