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今日将对映秀上游两处壅塞体进行清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今日将对映秀上游两处壅塞体进行清理

2010年08月16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汶川8月16日电(钟美兰 张浪 鄢银婵)由于连日降雨,汶川县银杏乡境内多处发生泥石流,在岷江干流形成2处较大堰塞湖,造成东界脑村115户农户被淹,国道231线200余米处于水位以下,为了尽快消除水患抢通道路,今日将对映秀上游两处壅塞体进行清理,消除堰塞湖。

  昨日,因映秀镇堰塞湖泄洪曹打通,河道已具备行洪能力。今日将对映秀上游两处壅塞体进行清理,因这两处河床较宽,壅塞体较大,结构松软,地势险要,施工作业面窄难度大,施工危险高,单纯机械排线耗时较长,预计采用爆破+清理的方式实施实施壅塞体清理。对麻柳湾壅塞体,对大石块采用空压机打眼和人工挖孔相结合的方式,清理壅塞体,形成泄洪直沟;对银杏坪壅塞体,先用大型机械从壅塞体下游开始,逐步往上清理,在壅塞体剩余15—20米时,再采用炸药填埋爆破,扩大泄洪通道。

  清理壅塞体时,将会随时根据映秀镇的抢险进度和上游的水位、流速决定该两处壅塞体的施工进度,确保下游安全。截止8月16日10时,在麻柳湾壅塞体清理现场,130名施工人员和2台大型空压机、2台小型空压机,1台挖掘机在抢通机械工作路面,进行清理的前期工作,在银杏坪堰塞湖,各种机械设备也已准备好,待下游具备行洪能力后马上进行清理。

  两处堰塞湖资料:

  一是在东界脑村下游500米即映秀镇老街村豆芽坪组(小名麻柳湾)明洞下游,该壅塞体长约200米,宽约40米,厚为5—10米,壅塞体约为5万方,形成的堰塞湖淹没面积约36万平方米,400万平方米,造成东界脑村115户农户被淹。

  二是在银杏乡沙坪关村银杏坪组,该泥石流壅塞体长约120米,宽为60米,厚约3—10米,形成的堰塞湖淹没面积约30万平方米,约350立方米谁,造成国道213县约200余米路面至今淹没在水面以下。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