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熊猫“园园”顺利诞下一对双胞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成都大熊猫“园园”顺利诞下一对双胞胎

2010年08月16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8月16日电(杨菲菲 杨杰)记者从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获悉,大熊猫“园园”在15日晚上9:49分和10:41分,顺利产下了一对双胞胎兄弟。

  “园园”(谱系号561)出生于2003年8月1日,今年7岁,母亲“冰冰”,父亲“科比”,“园园”共产2胎3仔,目前存活3仔。

  今年3月19日,“园园”和雄性大熊猫“琳琳”进行了自然交配,完成配种。7月16日,“园园”开始减食,经过31天的怀孕减食反应,8月15日早晨9:07分破羊水,经历12小时42分的阵痛后于晚上9:49顺利产下一雄性幼仔,初生体重203克;10:41又顺利产下第二仔,雄性,初生体重118克。目前两幼仔吃奶很好,健康状况良好。

  “园园”是一只母性很好的雌性大熊猫,2008年5岁初情产下1仔,在幼仔还没有完全娩出时便将幼仔用嘴衔起并抱好。而今年的“园园”更是让基地专家们非常欣喜,它在抱着第一仔的情况下,还能迅速地将第二仔抱好,而且能让幼仔乖乖地听妈妈的话而不发出声音,它敏捷的速度,娴熟的技术让一直守候在旁边的专家们都差点被它迷惑了,不知道它抱的是一只还是两只。基地专家说它和它家族的其他雌性熊猫不一样,从初产到第二胎都表现出了超强的母性,让人刮目相看。

  截至8月15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种群数量已达92只。(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