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达岭高速连续三月拥堵不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八达岭高速连续三月拥堵不断

2010年08月16日 14:32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早上7时30分出发,中午11时30分才到延庆。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很多到延庆的市民都发现,八达岭高速越来越不好走了。据了解,自5月份以来,八达岭高速(现已更名京藏高速)出京方向长时间拥堵的情况时有发生,原本一个半小时车程,现在动辄就要走上三四个小时。

  “过去上午十点、下午两三点左右,景区有两个接待高峰。自从5月份堵车以来,这两个高峰都挤到下午去了,景区的售票、游览、停车秩序都受影响。”八达岭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前是走一拨游客再来一拨游客,现在是两拨游客一起来,让景区接待压力骤增。景区的投诉、咨询电话也整天响不停。“游客误以为景区容量满了,限制客流,实际上景区内空着,游客都堵在了路上。”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堵车的时候,从八达岭山顶往下看,从昌平南口到八达岭之间的20公里关沟里,客车、货车交织一起,像一条长龙盘踞在山里。烧柴油的大货车排出黑灰色尾气,经常弥漫整个山谷。

  八达岭高速为何拥堵不断?“从5月份以来,明显感觉八达岭高速上的大货车数量增加了。从居庸关到八达岭景区这一段高速,有几个连续上坡,大货车的车速最多每小时三四十公里。”景区工作人员介绍,大货车行驶缓慢,又经常是两辆车并行,原本3条车道被占了两条,自然会导致拥堵。加上车多,客车、货车的小剐蹭事故不断,加重拥堵。“8月3号,八达岭附近就发生了一起3辆大货车相撞事故,一堵就是三四个小时。很多乘坐大巴的游客干脆下车,在高速上步行到景区,非常危险。”据了解,八达岭景区每年游客接待量600多万人次,其中外宾100多万人次。景区因此担心,目前加重的客货混行局面,威胁游客出行安全。

  八达岭高速的拥堵也严重影响延庆市民出行。“过去节假日堵,现在堵起来一点儿规律都没有。”一位延庆市民抱怨说,“现在从城里回延庆,动不动就得三四个小时。要是赶个飞机什么的,恨不得提前一天走。”(记者于丽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