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事业单位考试附答案"追踪:将追究有关单位责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曲阜事业单位考试附答案"追踪:将追究有关单位责任

2010年08月16日 18: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8月14日举行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中出现部分试题附有答案这一严重失误,山东曲阜8月15日决定对报考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的1406名考生于8月22日重新组织考试,并将追究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的责任。

  8月14日,山东省曲阜市举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考考试。由于曲阜市委托的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工作失误,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考卷部分试题附有答案,此事件引起考生及社会的普遍关注。发现试题有误后,曲阜市快速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据介绍,事发当天,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在曲阜市人事网发出了“关于事业单位招考笔试有关情况的说明”,对出现的问题向考生表示歉意。根据招考保密工作的要求,曲阜市工作人员无权对试卷进行检查、核对,直到考试开始约15分钟后才发现上述问题。

  随后,曲阜市招考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命题机构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进行沟通。8月15日,临沂市人事考试中心发来书面说明:“由于工作疏忽,没有把教育职位辨析题和案例分析题、卫生职位部分选择题的答案删除,造成了严重后果。我们命题组承担主要责任,并表示深深的歉意。”

  据记者了解,曲阜市政府15日召开专题会议,确定了善后处理措施:一是报经省、济宁市业务主管部门同意,对报考教育系统教师职位和卫生系统医务人员职位的1406名考生于8月22日重新考试;二是迅速成立由纪检监察、公安和检察院等部门组成的调查组,迅速查清事实,找出原因,依法、依纪严格追究有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三是积极做好考生和家长的解释、疏导工作,稳定考生情绪。 (记者王海鹰、潘林青)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