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遇泥石流灾害 映秀新镇三分之一安居房浸水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遇泥石流灾害 映秀新镇三分之一安居房浸水中

2010年08月16日 2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38分报道,持续了三天的泥石流洪水灾害,再一次给曾经的四川震中汶川带去不幸。灾害已造成31人失踪,几万人转移。

  从13日晚上开始,汶川县境内多处乡镇因暴雨引发泥石流。洪水淹没了城镇,摧毁了房屋。包括213国道在内的多条地震中的生命干道也被泥石流封锁。大量通信基础设施被毁,供水供电紧张。根据得到最新的数字,汶川11个乡镇累计75个村共有12444人被紧急转移安置。

  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琼:失踪31人,2000余间房屋受损,倒塌了121间。映秀新镇在水中浸泡。

  目前,银杏乡的两处壅塞体,形成了水量巨大的堰塞湖,时刻威胁着周边群众和救援队伍的生命安全。映秀40万方的泥石进入岷江形成堰塞体,致使河流改道,洪水涌进了正在建设中的映秀新镇,三分之一的新建安居房浸泡在了洪水中,新城中包括援建工人在内的8000余人被迫转移。

  汶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琼:冲锋舟都没法过去,施工的那些大型机具还有浸在水里的,现在在打通泄洪道,就是要排水,把改道的河水引过来。

  汶川县正在进行对银杏乡壅塞体的爆破清理准备,争取尽快扩大泄洪通道、解决水患。 (记者贾立梁)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