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泥石流:映秀新城清淤工作展开 预计明日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映秀泥石流:映秀新城清淤工作展开 预计明日完成

2010年08月18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映秀8月18日电(鄢银婵 张浪)18日上午,通往映秀新城的岷江河水被成功阻断,映秀新城顺利脱离“孤岛”险境。下午13时,800名部队官兵以及附近乡民拉开了同新城中淤泥的搏斗大战,清淤工作拉开序幕。

  在汶川“8.14”特大泥石流灾害中,岷江河道因泥石流形成的堰塞湖被迫改道,冲向正在重建中的映秀新城。18日上午8时左右,抢险人员以映秀镇自来水厂为依托的一道子堰连夜建成,冲向映秀新城的岷江河水回归河道,洪水逐渐退去,泡在洪水中四天四夜的映秀新城解除洪水隐患。

  下午13时,800名部队官兵携带铁锹、手推车进入退水后的映秀新城,展开清淤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经过连日洪水冲刷,沙子、石块、淤泥、树根、各种器物残骸混合在一起,整个映秀新城变成一座大型“垃圾场”。

  “经过测量,部分区域的淤泥厚度高达2米,平均厚度也有近半米,清淤难度较大。”负责现场清淤工作的成都军区驻渝某集团军装甲旅副参谋长马佰让告诉记者,由于新城被洪水冲刷时间较长,淤泥很多,仅一幢建筑物就需要10个抢险人员用3个小时才能清理完,工作难度较大。

  在现场,还有不少从漩口、水磨等乡镇赶来的当地村民自愿协助抢险人员清淤。“灾难并不可怕,只要大家团结起来,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水磨镇陈家山村村民李树德拿着自带的锄头,向堆成小山般的淤泥挖去,希望映秀新城尽快恢复美丽面貌。

  马佰让表示,今晚抢险人员将连夜奋战,确保映秀新城清淤工作在在明天完成。随后,卫生防疫人员将对映秀新城进行全方位消毒处理,确保灾区群众放心入住。(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